全部

杨怀峰:答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统筹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昂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人大代表,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怀峰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到岗,并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后,杨怀峰放弃假期立即返回工作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行班子成员、各县(市)支行及各营业网点负责人取消休假,全部到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切实把员工、客户安全健康放在首位。连日来,杨怀峰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多次深入县(市)支行及营业网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并要求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好基本金融服务。与此同时,杨怀峰主动发起捐款倡议,并个人率先捐出5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在他的带领下,干部员工积极踊跃捐款,全行累计捐款已达14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营业网点是疫情防控的战场之一,杨怀峰多次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期间,他始终要求,各网点每日营业前要喷洒酒精对现金处理机具进行消毒清洁,使用消毒液对营业大厅、自助设备区域进行杀菌;营业期间,每日至少6次对密码键盘、签字笔、门扶手等客户密切接触区域进行消毒,上岗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客户须经体温测试正常后方可轮流进入营业大厅办理业务;营业后,对钞票箱、封装袋等工具喷洒消毒液,入库后对现金使用紫外灯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放心钱”“卫生钱”。同时,积极利用LED屏、条幅、宣传视频配合做好营业网点附近区域的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工作,全力落实党委政府对做好营业网点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保持日常金融服务畅通,对抗击疫情尤为重要。杨怀峰及时召开会议,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于用在抗击疫情的各类汇款、贷款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最大可能压缩获贷时限;主动对接各县市区防疫指挥部和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电话回访医药产品制造、医药连锁企业及医院等相关抗疫企业单位,切实做好抗疫企业、民生医院的信贷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郸城、太康、商水的三家医院发放抗疫贷款1500万元,成功完成对东新区人民医院1000万元的授信审批,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杨怀峰表示,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担负着庄严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一定会充分发挥行业和岗位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最佳精神状态和作风,带领全行干部员工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