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天三夜没睡觉筹集物品助力防疫

商水县汤庄乡雷亚男,你真棒!

来源:

作者: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永剑 

当前疫情之际,城里市民买口罩难,乡下农村村民买口罩更难。战斗在农村一线的干部们说,吃苦受罪不怕,但防疫物质缺乏揪人心。12日,商水县汤庄乡的雷亚男给乡里、村里送来万余元的口罩、体温计、酒精、消毒液等,给战斗在乡下一线的防疫人员雪中送炭。

  2月12日,汤庄下雷楼村村民雷亚辉开着车载着多方筹集来的1300只口罩、200多公斤酒精、100多公斤84消毒液,以及饮料、食品等,送给乡政府、派出所、杨尤庄,双王,赵集等村的防疫人员。雷楼村的驻村干部张高亮说,现在乡下最缺的就是口罩,一个口罩带四五天也舍不得扔。雷亚男致富不忘乡邻,他送来的这些防疫物品解决了我们的大难。

据了解,雷亚男在商水县城做淘宝店商,在网络上经营服饰、鞋类等商品,并带领着十一二个村里年轻人共同致富。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他看到战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吃不好睡不好,缺乏口罩以及消毒物品,他就发动身边的朋友,以及网络上的客户筹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他说,三天三夜没睡觉,多方联系,因为大家的口罩都不多,他就从朋友手里三个五个的购买,终于在昨天晚上筹集到1300只口罩,以及消毒液、体温计等物品。12日上午他就赶紧开车送到村里。

雷亚男说,国家有难,人人向前。自己辛苦买东西送给防疫人员,与整天吃不好睡不好的防疫人员比起来,还需要做的很多。在他的影响下,其堂兄弟雷长辉也给村里防疫人员捐献了百十公斤的酒精和消毒液以及口罩和被子,为防疫尽份力。


[责任编辑:郭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