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充分发挥远程会议系统作用 沈丘县卫健委:有效保障和推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普学伟 杨士荣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让上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县卫健委的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乡镇,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到位?特殊时期如何避免集中开会带来的交叉传染风险?对此,沈丘县卫健委充分利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远程互联网会议系统解决了这些难题。

为迅速连通基层,沈丘县卫健委联合县移动公司,以最短的时间攻克技术问题,增添设备,培训人员,于元月27日在全市第一个开通县乡卫生健康机构远程会议系统。实现了县卫健委与全县3家县级医院、21家乡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机构全部零距离、无障碍沟通。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时间就是生命。远程会议系统为疫情防控工作实时上传下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提供了重要支撑,避免了因卫生健康工作人员频繁流动、聚集带来的交叉传染风险。沈丘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沈丘县卫健委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布署工作、了解基层情况,沈丘县乡各卫生健康机构能同步了解和接收上级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有效保障和推动了全县特别是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月10日,沈丘县卫健委利用互联网远程会议系统对县乡各医疗机构直接转播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会议5次,召开县疫情防控视频会议4次,举办视频培训9次,共为县乡各卫生医疗机构提供服务32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