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逆行第一人”王国辉:刚解除隔离,便转身投入防疫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大年三十,与网上铺天盖地“逃离武汉”的人不同,沈丘老兵王国辉带着5吨蔬菜“逆行”驰援武汉火神山。被称为疫情期间河南省“逆行第一人”的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和广泛关注。从武汉回到家乡的王国辉一直住在蔬菜大棚进行自我隔离,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隔离生活也于近日期满。

“正常情况下隔离14天,我自己又延长了两天,现在身体没有任何症状,满脑子想的就是赶紧加入村里的防疫一线!”2月11日,解除隔离后的王国辉告诉记者,从武汉回来以后,自己一直在通过电话安排村子里的各种工作,但身为田营行政村的支部书记,他还是希望能够正式和大家一起并肩“战役”。

“这种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只要党员不倒,我们的党旗就不会倒,我们的阵地就不会失手!”王国辉返岗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村里防疫检查的卡点上升起一面党旗,并现场召开了党员代表会议,号召大家克服疲惫的心态,以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自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随后,王国辉在村里的大喇叭上给村民做起了“心理辅导”。

“冠状病毒虽然来势汹汹,但是它并不可怕,因为它可防可控,你们看看我,从武汉回来,并没有被感染,所以大家只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就不会给病毒可乘之机!”当王国辉的声音时隔十几天后,再次在村子的上空响起,村民们纷纷表示安心了许多。

“不光是群众,我们村干部看到他回来,也都感觉又找到了主心骨!”村干部李喜荣说。

疫情当前,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兵,一个检测点就是一道防线!如今,老兵归队,不仅田营行政村的防疫堡垒更加牢固,也激励着全县的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