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民医院:24名医护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院里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总是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他们的行为深深感染了我,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2月10日,刚从淮阳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下来的第一梯队队员王楠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疫情来袭,王楠主动请战到抗疫一线发热门诊工作。自1月23日进入发热门诊,1月27日他又到收治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感染性疾病科工作,已经17天没有回家了。他说:“俗话说,读书人有三件事不能回避: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当前抗‘疫’任务重,我要到抗疫的一线去,为抗击疫情出点力!”

在淮阳区人民医院,像王楠这样的医护人员还很多,他们都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受到身边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行动的感染,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韩晓杰是一位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自从腊月二十八日直到现在也未回家,她的一岁多的儿子由于不慎碰到热水瓶,热水洒在脖子上,造成严重烫伤。得知这一消息,韩晓杰说,孩子有爷爷奶奶陪伴,而隔离患者只有我们守护,直到今天,也没回家看一眼孩子。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一个个党员医务工作者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韩晓杰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危机之时,往前冲。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韩晓杰在入党申请书里写道。

李研,发热预检分诊护士,原本跟着第一梯队工作了10天,当第一梯队换岗时,院方要求她撤下了,但她毅然决定跟随第二梯队继续坚守岗位,她说,我对这工作熟悉,可以带着第二梯队一起完成应做的工作,她已经连续10天未见家中两岁的孩子了。为了工作,依然坚守岗位。“我看到我们医院许多党员义不容辞挺身在前,我想我要和他们一样,更加坚定一心向党、驻扎一线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李研说。

受抗疫一线共产党员的感染,连日来,淮阳区人民医院党总支共收到50多名党员的请战书,要求参加防疫第一线工作。同时,一封封感人肺腑的入党申请书纷至沓来,毅然请战奔赴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为防控疫情担当作为。截至2月10日,医院共有24名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党员干部不计报酬,主动请战,这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医者情怀和责任担当,这种无私奉献的奋战精神值得称赞。”该院党总支记王连华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