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创业大学生免费提供无人机助力赵村乡抗“疫”消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各位村民请注意,无人机正在消杀防疫,请关好门窗,不要出门……”2月12日上午,鹿邑县赵村乡胡天庙行政村支部书记刘秀英通过村里喇叭进行喊话,为即将开始的无人机消杀工作做准备。

随着一阵嗡嗡声,只见一架无人机从头顶飞过,旋翼下的喷头中喷射出丝丝雾状液体,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液味。据了解,此次消杀使用的消毒剂是84消毒剂,按照1:100的比例进行无人机雾化喷洒消毒。

此次消毒的无人机是由河南蜜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疫情紧急,家乡受灾,我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创业者,有义务、有责任为家乡父老做点事。”该公司负责人刘文通表示,使用无人机,弥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够等问题,不仅消毒无死角,还节省了大量的作业时间,极大提高了防控效果和效率。

“疫情不容拖延,从年初四开始,乡政府就组织实施消毒全覆盖,刚开始花钱请郑州一家公司无人机消毒,90后小伙刘文通听说后,主动请缨免费对全乡32个行政村117自然村进行义务消毒,让人十分感动!”赵村乡党委书记鲍卫介绍,为保障群众安全,实施消毒无死角,我们采取‘空军天上飞,陆军街巷跑’的模式,无人机+人工喷雾器轮番消毒。

据了解,截止当天,刘文通的无人机团队在赵村乡起飞510架次,义务消毒80多个村庄。目前,赵村乡的‘空军天上飞,陆军街巷跑’的消毒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