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67岁老党员抗“疫”前线做表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各位村民,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注意防护,尽量不要出门!”2月12日,在鹿邑县赵村乡大任庄执勤卡点,记者看到一个身穿保安服的小伙子正在拿着话筒卖力吆喝着。

这位小伙子叫任留名,是一位90位志愿者,据其介绍,大任庄行政村自大年初一开始,由67岁的支部书记任克合带队,号召全村党员干部严格排查,逐门逐户宣传,日夜在村头卡口执勤。因村委党员干部年龄偏大,部分党员身体不好,未能参与执勤,人手紧张,本不是党员的他便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执勤队员。 

“我年轻,体力充沛,为村里做这点事算不了什么,我们村党支部任书记才是最辛苦的人。”任留名说,任克合原本是县水利局干部,几年前退休在家,在村民推荐、乡党委支持下,本来可以安享晚年的他,再次上岗担任大任庄支部书记,带领村民抓环境、治村容,经常十天八天也不能回一次家。这次疫情发生后,67岁的任书记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都没进过家,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

“我1969年参军入伍,1974年入党,自入党那天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就注定影响我的一生。什么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人民受灾的危难时期,能站出来冲在前面,为群众遮风挡雨、排忧解难才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任克合在接受釆访时说,他家人都在城里居住,自己住在村里老宅院,平时都是每周回去一次,现在疫情关键时刻,从大年初一就没回过家了,家里人也很挂念,担心一线被感染的风险,担心他身体不好,偶尔也会打电话发牢骚,说他把家都忘了。“在这个时候,最能体现党员的带头作用,群众都在看着我们,我们不上,谁来上?”任克合笑着说,十来天都没顾上洗换衣服了,马上就成了“酱香书记”了。

“大任庄支部书记任克合,用四十多年的党龄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奉献精神、带头作用。”赵村乡党委书记鲍卫说,疫情面前,任克合用“撇家舍业”的精神感动着、激励着无数党员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