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战“疫”登记服务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王保良 谢莉 陈吴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接到分包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后,立即与社区对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人员排查追踪、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减轻了居住社区的防疫压力;同时积极落实省厅、市局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推行“网络办公”,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分包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心负责人迅速行动,带领抽调人员赶到社区,对所承担两个卡点小区所有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从湖北、浙江、重庆等地返乡人员,从个人基本信息、返乡时间、家庭人口、乘坐交通工具等逐项认真登记,共排查登记住户122户,360多人,一户3人开车从武汉回来,将排查信息及时上报新城办事处。张贴小区封闭管理通告,同时进行宣传讲解,协助做好过往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询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劝导居民增强防控意识,少出门,不聚集,自觉防止疫情传播,促使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卫生意识,切实营造了“预防疫情、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加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加强对中心所属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排查,指派专人每天采取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定时排查,形成日报告制度;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做好防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到岗,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不外出,不聚集,减少接触。

积极推行“网络办公”,做到登记事项服务”不见面审批”。按照省厅和市局文件要求,为避免节后人群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政务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办理业务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办理时限、网上操作流程,做到操作简单快捷,群众一目了然。引导群众采取“网上申报、网上申请”等方式办理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和“不见面审批”。既保障了群众需求,又减少了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