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手笔!这家医院倾囊捐赠消毒液

来源: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史书杰 文/图 “跑遍镇上所有药店都没有买到消毒液,没想到居然有人免费送。”2月12日上午,在商水县黄寨镇84消毒液免费领取点,该镇附近村民苑庆亮领到商水县仁济医院免费发放的消毒液后很是感动。

疫情当前,不少地方都很难买到酒精或是84等消毒用品,在偏远的农村购买更是困难,即使是医院,防护物质也是捉襟见肘。

疫情发生以来,商水县仁济医院院长周文军每天奔走在该乡各个疫情防控点,送酒精、送口罩并指导村民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在走访中他发现乡村防疫物质越来越紧缺。10日,他连夜联系平顶山某化工厂,12日货一到,他立即将3吨84消毒液拉到黄寨镇政府分成两份捐赠, 1吨捐给黄寨镇政府,其余2吨全部捐赠给当地村民。

当日上午9时,前来领取消毒液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该院医护人员一边发放消毒液,一边耐心地跟村民讲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前来领取的村名频频向该院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现在掏钱都买不来消毒液,这里还免费送,这样的奉献精神太难得了!”村民杨维华说。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抗击疫情,我有双重责任!”周文军说,他会密切关注疫情,并不遗余力地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