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社会各界慰问防疫一线那些感人走心的暖句也温暖了整个社会 公安干警:“您们暖心的话语激励着我们坚定前行”

来源: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近段时间以来,在沈丘县公安干警微信圈内一段段社会各界慰问公安干警的暖心话成为了热点,并逐渐扩散开来,也温暖了整个社会。

自沈丘县公安机关防治新冠肺炎一级勤务模式启动以来,广大公安民警逆行而上,严防死守防疫一线的无畏担当和主动作为,深深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

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前往抗击新冠肺炎各公安执勤点,送来款款真心和殷殷问候,留下一段段感人、走心的暖句。

一、“抗击疫情,没有回汉之分,少数民族同胞和公安民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克时艰,必赢必胜”。

——省政协委员、东关清真寺阿訇 王忠雷

2月9日上午,王忠雷阿訇与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二十余人先后到宁洛高速公安防疫检查站、殿徐桥、师寨桥等公安卡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在得知交警大队全员取消假期,坚持24小时值守,实现“零进出、零感染、零事故”目标后,王忠雷阿訇和在场少数民族群众感慨万分,对公安交警和全县各级公安机关的战斗力、执行力、决胜力充满信心。

省政协委员、王忠雷阿訇发自肺腹地说:“抗击疫情,没有回汉之分,少数民族同胞和公安民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克时艰,必赢必胜。”

二、“公安干警不简单、不容易、了不起;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安心!”

——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党代表 林峰

2月5至9日,林峰同志先后到特巡警大队、工业园区派出所、北杨集派出所看望慰问一线防疫执勤民警。回顾六年多来,沈丘公安工作成效的突飞猛进,公安机关战斗力的日益倍增,公安队伍形象显著提升。

林峰深有感触地说:“历年,百姓过节,公安站岗;今年,抗击疫情,又陡增百倍压力。公安干警不简单、不容易、了不起;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安心......!”

三、“绵薄之力,不成敬意,请公安同志务必保重身体”

——河南省人大代表陈海岗、庞秀萍

2月10日一大早,省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陈海岗同志和省人大代表庞秀萍同志相约来到宁洛高速沈丘站公安防疫检查点,亲切看望执勤交警,送来慰问品和暖心祝福:交警同志们大多有家不能回,付出的太多太多,请务必保重好身体。

四、“全县只要有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这场疫情阻击战,都是公安民警冲锋在前,不言退不言弃,不完胜不收兵。有这样一支人民公安队伍,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担当作为、保驾护航,我们人大代表倾心敬佩、衷心感谢、悉心支持、虚心学习!”

—河南省青联委员、周口市人大代表孙振伟

2月10日下午,孙振伟同志从老城镇驱车赶到豫皖界留福防疫检查站,慰问一线执勤民警。正好遇到来此检查、督导防疫工作的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新。他提前得知留福省界防疫检查站20名公安民警吃住在一线,便满怀敬意和关心,送来羊肉、蒸菜和一批方便食品。他对李恒新局长讲出上述一番肺腑之言,同时表示:民警在防疫检查站执勤多久,日常餐饮就保障多久。

五、“民警叔叔太棒了,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高中学生马昊志

2月8日,沈丘籍高中一年级学生马昊志和爸爸马强、妈妈赵文杰买来20余件方便食品,先后送到北郊派出所、新区五岔路口交警防疫执勤点。马昊志同学连续通过新闻媒体看到公安民警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从小就对警察职业十分向往的孩子更加坚定信念。在北郊派出所执勤点,他向值班民警张卫岗表示说:“民警叔叔真棒,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

凡人暖句,语出不凡,字里行间,满满人间大爱,盈盈社会责任。这些走心暖句,绵绵不绝,温暖着沈丘警队,温暖着沈丘这座人文之城。并化作警民同心,共抗疫情的源源动力、无声誓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誓夺全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