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春耕备播忙“纪检人“田间访民情不放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润琪 

2月10日,沈丘县周营镇马营村一处西瓜大棚基地,大棚里,零零星星的几位瓜农带着口罩,正移栽瓜苗、浇水、铺设保湿膜……忙的不亦乐乎。

“眼下春耕备播都有什么困难吗?化肥、良种等春耕备播物资准备怎样了?……”“你们出门要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干农活不要聚集、扎堆,更要做好防疫,注意自我保护……”。当日,沈丘县周营镇纪委书记赵旭在该大棚基地走访时,一边详细询问农户春耕备播生产各项状况,收集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边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当下,春耕备播时节,在沈丘县农村,与之类似的纪检干部在“疫线”期间,深入田间地头督查走访,现场收集群众意见,“零距离”解决反映问题的情景,几乎每天都会在各村上演。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正当时。连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求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群众在春耕备播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督促推动相关涉农部门从速从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坑农问题,发现一件,处理一件,以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在具体实际工作操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督促农业、林业、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移动互联网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及假冒伪劣农资的危害,识别真农资知识,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积极性和自我防范意识;督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监管整治力度,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群众反映的恢复生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问题,我们都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