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冀未来对参加新冠病毒阻击战执勤公安民警开展心理疏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记者从沈丘县公安局了解到,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社会工作师、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冀未来,自2月6起,针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开展微信心理疏导,又力支持了全县防治新冠肺炎阻击战工作。

随着公安机关防治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执勤工作强度不断加大,警力不足、防护服等装备缺乏、民警恐惧心理、辖区群众不理解、执勤卡点受冲闯、家人产生抱怨情绪等问题逐渐显现。

考虑到疫情形势,集中和面对面、一对一心理疏导干预均有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沈丘县公安局政办室及时与冀未来教授取得联系,在得知公安民警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全员上一线的感人事迹和面临巨大工作、心理压力后,冀未来教授当即表示:做一名公安民警心理咨询的志愿者,全程免费在线为一线民警进行心理干预、疏导。

2月6日起,冀未来教授以“民警心理咨询志愿者”的微信名,先后受邀进入沈丘县公安局“共产党先锋队”微信群、“无奋斗不青春——青年民警”微信群。他根据政办室反馈防疫一线民警工作、学习情况以及谈心谈话活动梳理出的民警心理压力、顾虑、恐慌等问题,先集中授课、讲解,再逐一分析、回答民警提问。通过分析“怕自己感染而影响到家人”的问题时,冀教授通过剖析“精神交互作用”,引导大家把精神能量转移到执勤行动,更有助于帮助化解担心和恐慌。

在解答民警关于“高强度执勤工作,往往不被群众理解”等问题时,冀教授深度剖析民警的奉献和付出在心理层面上的无形收获:“在付出的过程中找寻生命的意义”、“ 付出看起来在成就别人,实际上在成就自己”等,让大家感受到做为民警、共产党员的职业价值和担当意义。冀教授还从几个派出所民警连夜处置多起冲闯防疫卡点事件,避免因人员流动引发疫情扩散的案例入手,高度评价其现实和长远意义,娓娓道来的讲述,深入浅出的分析、丝丝入扣的辩证,让微信群里广大受众,更清楚明晰防疫执勤工作的极度重要性。同时,又在坚守、奋斗、作为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戴和尊崇,更加稳健地走在践行入党、入警誓言的征程上!

连日来,冀教授先后授课40余小时,解答民警提问260条次。微信授课开展心理疏导、干预的新颖形式,让广大一线执勤民警动动手指,轻触屏幕,即可与国内一流的心理咨询专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让心理咨询帮助无时无处不在,专职心理咨询师如影随形、一路相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