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田林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办公会

来源: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2月13日,商水县县长田林组织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办公会,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涉及乡镇要提升站位、严把标准,全力以赴推 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县委常委王勇,政府办主任马三华,县交通、水利、林业、城管以及张庄乡、汤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在周南高速出口,田林详细了解周边具体情况。田林指出,作为高标准农田的东大门,一定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好微地形,选择好 绿化树木,做好形象标识,即要体现商水特色,又要达到眼前一亮的景观效果。周南高速向西延伸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点工程, 项目涉及桥梁、道路等,难点多,工期紧,任务重。田林要求,交通部门要努力克服当前建材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研究具体 办法,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在对项目区内施工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后,田林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今年的重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争 做全国样板”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田、路、林、沟建设。要加强田间管理,积极防治小麦病虫害;要加 宽田间道路和路肩,努力适应现代农业机械化作业的需求;要优选绿化树木,严把规格标准,充分考虑沿途景观和生态效益;沟渠 施工要挂线作业,机械粗削坡,人工细处理,该硬化的硬化,做到线直、沟平。同时,要做好项目区内村庄的环境治理,完善基础 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以一件件具体的实事,一项项扎实的工作,营造加快发展的浓厚 氛围,提升商水的对外形象。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