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义务宣传员“老鱼”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2-14

□侯钦民

“喂,你是‘写手老鱼’吗?我们村子有位热心人,经常组织村民做公益,你能来我们这边采访宣传一下这位好心人吗?”

“没问题!请告诉我地址,我马上过来。”

这是“写手老鱼”的日常。

“写手老鱼”原名于新豪,今年38岁,是一名退伍老兵。从部队退伍后,他曾在家乡小学教书,先后从事过教师、企业文宣、网站编辑、报社记者、私营业主等工作。自2017年回到家乡鹿邑后,他开始自己做起了“义务宣传员”。他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默默无闻、敬业奉献,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干了很多不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宣传工作。

他性格豪爽,为人耿直。为了做好义务宣传员,他自己投资上万元购买专业相机等设备,无偿深入到每个村镇寻找鹿邑正能量的事迹,写成优秀的稿件,为宣传鹿邑发挥了先锋作用。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鹿邑也未能幸免。这期间,全县上下,全民行动,迅速展开了控制疫情的战斗。

看着全县干群奋战在抗疫一线,义务宣传员又坐不住了。大年初四,于新豪早起就奔向县城几大超市,做起了市场调查,看到超市百姓日常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后,一篇《鹿邑城区各大超市备货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的通讯稿在周口日报客户端、鹿邑融媒体发布,并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从侧面消除了部分居民担心疫情面前生活必需品储备不够引发的恐慌。

1月29日,大年初五,于新豪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来到鹿邑县张店镇卫生院,实地探访与新冠病毒战斗的一线医务人员。随后一篇《鹿邑:基层医务工作者严阵以待预病疫》的稿件在周口日报客户端、新鹿邑报等媒体发布,鼓舞士气,树立榜样,为一线抗疫人员的大无畏奉献精神点赞。

马不停蹄,当他得知一位女支部书记带领全家日夜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新闻线索后,立即前去采访,以《鹿邑:“巾帼”书记动员全家上疫情防控前线》为题发表于《周口日报》。

进入2月份以来,于新豪奔走在抗疫一线,采访一线执勤干群、爱心企业家、热心民众。《鹿邑:农民扛着方便面慰问抗疫一线人员》《河南鹿邑:基层党员送蒲公英根茶支援抗疫一线》等新闻稿件先后在凤凰新闻、新鹿邑报、周口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媒体发表,这些人物的先进事迹鼓舞着一线干群与病毒作斗争的决心。

“你不赚钱,又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图啥?”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爽朗一笑说:“因为我是党员,部队教育我,在危险面前,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据了解,仅在过去的2019年,于新豪义务宣传鹿邑,在县、市、省级报刊、网络媒体发表文学作品、新闻稿件530篇,其中周口日报客户端、映象网、大河网、中国网、中新网、中华网、经济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60余篇。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这样的于新豪,无愧于“写手老鱼”这个名称,更无愧于退伍军人、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