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委巡察干部抗“疫”一线展“尖兵”风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欣 通讯员 张静


抗击疫情战斗打响以来,淮阳区委巡察办坚决贯彻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体巡察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尖兵精神扛起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巡察力量。

主要力量沉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委巡察干部迅速返岗,闻令而行,全员请缨,争相表达着冲锋在前的志愿和决心。“现在气温还低,我身体素质好,先安排我去防控点。”“我平时了解的防病知识多些,更方便开展防控工作,我去!”“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有我,这是巡察尖兵应担职责”......巡察办根据包联任务,除日常值班留守人员外,其余巡察干部全部投入一线防控点开展工作。4支防控小分队即刻组建,13名巡察干部第一时间分赴一线,深入到2个居民小区开展工作。

严密防控守一线。“我们的工作细一分,群众离危险就远一分,我们做得多一些,群众的困难就少一些。大家一定持续发扬巡察尖兵精神,守土尽责、敢战能胜,关键时刻决不退缩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巡察办主任张亚洲在检查指导防控一线工作时勉励巡察干部。发放临时通行证尽量减少外出人员、重点区域定时喷洒消毒液、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再排查、加装防控栏、小广播巡回宣传区委防控要求和防范知识......巡察办包联的居民小区防控措施再升级,抗疫防线更严密。“请您戴好口罩。”“天气好,房间要多通风,现在疫情仍然严重,请尽量不要外出。”“居家期间,生活上有啥困难,可以和我们联系。”......出入登记、测量体温、耐心劝导、温馨提醒、答疑解惑、便民服务,巡察干部认真细致的实施着每一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着每一个进出小区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居民,成了居民的安保员、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卫生员。他们的忙碌身影如同一面面旗帜,引领着小区党员群众同心战疫情,守护着2个小区138户居民的生命安全防线。在他们的努力下,300多名居民安心居家,生活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异常情况


防控用品援一线。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前沿最是危险。面对防控物资相对紧缺,一线防控急需支援的情况,巡察办发动单位值班人员多种措施节约使用,多种途径筹集口罩、消毒液等基本物资,用于支援一线防控工作。2月8日,在巡察办主任张亚洲带领下,260多副(件)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送到了防控点工作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