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气象局: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王瑞祥 凌玉杰

2020年2月13日11时30分,周口市气象局发布关于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状态的通知。

据市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至16日我市将有一次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14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小雨,14夜至15日白天雨夹雪转中雪;过程累积降水量6~12毫米。14日下午至15日白天,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15至16日最低气温降幅达8~10℃,16日和17日凌晨最低气温-5~-3℃。目前冬小麦正处于返青起身期,容易受到低温影响。

根据上述情况,市气象局要求,各县(市、区、场)气象局及周口市气象局办公室、业务科、市人影办,市气象台、网络中心、科技服务中心、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状态,主要负责人在岗值守,并安排相关业务人员在岗值班。同时,启动地面气象应急加密观测,为精细化服务提供数据支撑,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参加天气会商,密切关注此次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

市气象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相关部门重点做好高铁,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及安全保障工作;养殖、种植大户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增温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