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周口分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刘燕 冯振涛 

近日,农行周口分行多名党员主动请缨到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点去值班,在分包小区门口树起了一面面鲜艳的党旗。

农历大年初三,农行周口分行收到了社区办事处的通知,要求该行在分包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由于当时正在春节假期,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时之间很难找到值守人员。正在这时,该行几名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值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值班期间,他们率先垂范加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助力疫情监测点防控疫情,携手居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和体温测量。其间,有部分群众对限制出入政策不理解,对值班人员提出质疑,甚至出言挑衅。但是,值班的党员始终耐心解释,让群众由不理解到理解、支持。

值班的党员严格按照办事处的要求,每天披星戴月,早六点到岗,晚十点撤岗。2月6日,气温骤降,临近傍晚又下起了雨雪,寒风刺骨。值班的党员裹着军大衣,顶着寒风冷雨,依然坚守在值班岗位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群众的恐慌情绪也慢慢的滋生起来,各个社区的管控趋于严格,值班人员出入小区都成了问题。值班的党员没有抱怨和退却,主动联系市分行办公室,开具出入证明,确保了值班不间断,他们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社区门口筑起一道道防疫堤坝,防护着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农行周口分行多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担当、农行担当,真情服务群众,全力抗击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