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县委编办: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抗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文/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县委编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身战“疫”,全力打好“疫”线防控阻击战。

内外联动,科学防控,稳固后方。沈丘县委编办对内,精心安排,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力,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县委编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沈丘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认真落实各项责任。为避免因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合理安排值班人员,按照“谁值班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疫情期间的上传下达工作。

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在工作期间全程戴口罩,每天清扫办公区域,定期通风、喷洒消毒液,定期用医用酒精擦拭门把手等经常触摸位置,并自觉配合好门卫的疫情筛查检测工作。对外,要求编办每位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宣传,将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及防控常识宣传给自己的亲戚朋友,使他们能够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传谣。通过内外联动,科学防控,确保了编办所有人员能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战“疫”工作。

驻村防控,冲锋在前,守土尽责。疫情面前,沈丘县委编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迅速投身到分包的卞路口乡郜店村、卞路口村、肖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村“两委”一起,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摸排、宣传引导、劝散聚集等工作,并在村主干道设置检测卡点,对进出村的人员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尽最大努力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沈丘县委编办驻村工作人员的付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也获得了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小区防控,细微入手,不负使命。沈丘县委编办积极配合参与全县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沈丘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带头蹲点,全体人员轮班轮岗,全身心投入分包的建业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密切配合小区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询问登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小区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开展募捐,奉献爱心,做好保障。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紧要关头,沈丘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自发捐款,奉献爱心。短短半小时内就募捐了5000余元,所捐款项由沈丘县委、县政府统一调配用于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

同时,沈丘县委编办还积极筹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用品,为小区值守和驻村卡点人员提供好保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