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水县工商联三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志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水县工商联立足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和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复工复产,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做出了新贡献。

号召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发出《关于在全县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倡议,号召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踊跃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县慈善会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捐款专用账户,在县红十字会设立捐物通道,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捐赠款物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定期公开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在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发稿60多篇,宣传了刘天华、訾付业、赵书玉等爱心人士典型,河南欧龙房地产有限公司、商水县建业城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海创牧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北京商水商会、郑州商水商会、商水涂料行业商会等先进商会组织。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商会组织等邮寄慰问信80多封,感谢他们的爱心善举。截止2月12日17时,收到捐款51笔计134.7755万元。

采取捐、购、产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医用物质。发布《关于动员全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及在外在成功人士购买捐赠紧缺医用物质的通知》,采取捐、购、产渠道保障医用物质。截止2月12日17时,收到捐赠物质21批次,口罩1.23万支、酒精2.3吨、84消毒液3.15吨、防护服2482件、手套4530副、中药制剂4000副、体温计1000支、垃圾袋11万只等;以1.7元/支价格统一采购10万支医用口罩,保障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帮助会员企业、河南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日产50吨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和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生产线预计于近期投产。

服务好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引导民营企业家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处理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关系,用足用活扶持政策,及早研究疫后市场趋势,关心职工少裁员,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协调有关部门为河南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办理车辆通行证。与县产业集聚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全面摸排汇总民营企业用工需求,力争实现民营企业和农民工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