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疫情期间来自空中的守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倩倩 文/图

沈丘县农业农村局委托益农信息社提供的无人机

无人机为石槽集乡徐营行政村喷洒消毒液

正在高空作业的无人机

2月13日,沈丘县农业农村局委托沈丘县益农信息社采用无人机免费为石槽集乡喷洒消毒液,为石槽集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沈丘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支持各乡镇的公共卫生消毒工作。石槽集乡位于沈丘县东南部,距县城9公里。由于石槽集乡距离县城较近,是县城的南大门,沈丘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率先在石槽集乡进行无人机消毒试点。

“抗击疫情,沈丘县益农信息社在行动”,下午14时,益农信息社负责人赵豆豆载着一架农用无人机来到石槽集乡政府。据了解,无人机每次可携带16升经稀释的消毒液(配比为1:100),升降高度为15m至30m,1小时内可以完成方圆500米境内高密度的消毒工作。

疫情期间,石槽集乡人民政府积极做好卫生消毒工作,早晚两次对辖区内33个行政村的主干道进行巡回消毒。使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提高了工作效率,创新了工作方法,高空喷雾减少了对皮肤的刺激,喷洒过程中不留死角,获得了石槽集乡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