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一路小学:师生协力战疫情 坚持停课不停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王艳 文/图

在疫情防控期间,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区教体局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坚持执行“一校一案”的原则做好此项工作。

自2月10日起,学校按照川汇区教体局的通知,立即通知全体教师认真阅读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名校同步课堂收看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让各班班主任把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具体收看方法传达给学生家长,让家长做好收看“名校同步课堂”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利用钉钉网的直播功能让各位教师做好远程教学的指导服务,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减少疫情的学生学习的影响。

校长宋德生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安排,让班主任老师们以班级为单位建立钉钉班级群,要求科任老师根据通知中课程表的安排,在听课前利用学校教师群里发的电子教材、教师用书等资料认真备好课;在观看过程中做好听课记录,并指导学生通过网络和电视在家学习;课后认真查看学生的作业,利用微信群、钉钉班级群,与学生保持线上联系,进行线上学习的安排和指导;采用群直播的形式,和学生在群里现场进行讨论,每天给予学生质疑解难,并及时进行学习反馈。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从阅读、写字、绘画、习作、健身、做家务等方面做好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活动。鼓励同学们创作抗击疫情的绘画、童谣、手抄报、书信、倡议书等作品,用学生自己的语言来讴歌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通过这些活动,既让学生的学有所获,愉悦了身心,又把感恩、爱国的种子深深埋在学生心田,切实使学生做到宅家不宅心,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