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疫”线不忘主业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刘刚勇 田书成

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防控关键时期,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调配执法人员,加强客运重点区域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坚决阻断疫情交通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连日来,针对客运市场可能出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多措并举严防严控。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合理分配人员,针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客运重点区域,采取不定点、不定时流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二是严守疫情防控关键卡口。以3个固定疫情监测卡点为依托,严防死守,做到疫情监测和非法营运整治双管齐下;三是推进协同监管,加强信息共享,落实信息抄告,对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企业及从业人员信息及时抄告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四是广泛宣传,在高铁广场、火车站等地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减少非必需出行,提醒旅客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做好“疫情防控最后100米”宣传工作。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排查疑似非法营运载人7座以上车辆80余台次,查纠未按疫情防控要求停运车辆1台次,警告驱离重点客运区域滞留车辆2台次。

该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复工复产在即,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重点加大对7座椅上载人客车的排查,切实维护道路运输秩序,正确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