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周口实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付德超 

2月14日,记者从市教体获悉,目前,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周口实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确保按计划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周口实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建业绿色基地南侧。当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偌大工地上,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为了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我们积极协调施工人员进场和物资调配,目前,已经调配2000多吨钢材进场。现在,1#---4#楼正在进行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前施工,8#---11#楼正在进行一层框柱钢筋绑扎,12#楼正在试桩,13#楼正在开挖桩基基础。后续施工人员也会陆续到场。”施工人员这样介绍。

市教体局举全局之力,保安全、护稳定,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项目建设 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督导小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防控物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常驻项目督战,对目前因疫情出现的用工难问题积极进行协调。

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协调人员进场和调配物资,目前施工人数已经进场100多人,一线施工人员无一人出现异常,现场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市教体局和施工方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每日排查上报制度和工人实名制度,制定《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周口实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实施方案》,确保每人早晚两次体温信息真实无遗漏,同时保证施工生产两不误。

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周口实验高级中学)项目规划开设9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4500名,规划建筑面积9.36万平方米,包括教学用房4.5万平方米、生活用房2.25万平方米、地下车库1.35万平方米、教师周转房360套(1.26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5.6亿元。该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建成后将成为周口一流、河南一流的现代化、有特色的地标建筑。

在周口中心城区建设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周口实验高级中学)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部署,是提升周口城市品位、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的战略布局,是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充分发挥周口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强力打造周口教育新品牌、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