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田富生

近日,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工贸行业复产复工的要求,鹿邑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吸取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训,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复工同步推进,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企业复产复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月11日至2月13日,该局相关股室根据方案要求对县域内22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疫情期间安全管控、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开工前安全检查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坚决把防控链条上的每个环节都扎紧扎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杜绝交叉感染,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弘扬家国情怀,牢记社会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工生产,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