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鹿邑驻村第一书记梁耘赫:践行初心战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冯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鹿邑县民政局派驻杨湖口镇郭奶庙村第一书记梁耘赫多日来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村民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党员突击队,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战情,第一书记梁耘赫提前返回驻村工作岗位后,立即组织动员全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及时成立了由他任突击队队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为副队长、村 “两委”班子成员为队员的郭奶庙村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带领全体党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全体党员突击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全力做好一线信息排查员、宣传员、防守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多方筹集,防控物资送一线。

疫情当头,防控物资至关重要,而郭奶庙村防控物资却颇为紧缺。梁耘赫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协调各方力量一起并肩抗“疫”。村民主动捐赠了约1万元的疫情防控资金及物资;县民政局为村上疫情防控突击队免费提供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用品;他个人捐赠400个医用口罩和医用酒精、多功能电子体温计等物资,解决了行政村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 

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氛围浓。

在上门入户开展疫情排查的同时,梁耘赫和突击队员耐心引导村民近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会、不到各类人群密集场合,降低感染风险,提醒村民必须外出时要做好佩戴口罩等防范措施,日常家中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尽量保持干净无菌的生活环境。

期间,梁耘赫和突击队员还先后在村里发放宣传单600多份,悬挂宣传条幅20多条,并用广播巡回宣传,确保把疫情形势、专家意见、防护措施等内容传送到村里村外,大力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同时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防控新冠肺炎的信心和决心,全村干群形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