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四办”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崔健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在以前各项优惠服务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月8日,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理相关证照的倡议》,在系统内部业务网、门户网站发布,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行政业务审批时,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加速推进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

全面推行“网上办”。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聚集和接触,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暂停向企业群众开放,暂停线下业务受理。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已经形成常态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企业群众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网上在线办理登记注册和各类行政审批业务。

随时随地“掌上办”。办事企业群众可通过手机在支付宝小程序中下载“豫事办”APP,通过手机APP掌上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各类审批服务。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股权出质登记的,可通过下载掌上手机APP,通过手机APP实现网上办理。

双向快递“邮寄办”。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有专人在实体政务大厅值班值守,对于需要审核申请资料原件的各类行政审批业务,企业群众可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免费寄递方式发放相关证照,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特殊情况要“预约办”。企业群众除了拨打值班电话咨询外,也可联系业务具体承办人进行咨询。对于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提前和值班值守人员预约,在佩戴防疫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办理。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办理营业执照432件,股权出资登记1件,注册登记217件,变更136件,名称核准125件;办理开工告知备案、商品条码、特种设备注册 27 件;电话预约、网上办理一类医疗器械隔离衣产品备案1件,生产备案1件,指导申报一类医疗器械隔离衣备案企业1家,二类医疗器械经营1家,电话解答咨询生产防护服、医用口罩企业6家。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