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仝秋月: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许家然

疫情防控形势刻不容缓,连日来,在太康县疫情防控现场,总会有一个靓丽的身影穿梭在芝麻洼疫情防控的道路上,她便是周口市人大代表仝秋月。

“大爷,早啊!您这是要去哪里啊?政府通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要做到‘不赶会、不办酒、不串门、不扎堆、不接待亲戚朋友’,有急事跟村里讲,村里有党员突击队上门来服务。”在枣村洼疫情防控卡点仝秋月细心向过往的群众劝说道。 

“仝代表,我都在家呆了七八天没出门,今天赶会,想到街上买点米,家里的口粮快接不上了。”

“大爷,你赶紧回家,现在都没人赶会了,你要买的东西我给你登记好,买好了我给你送到家头去,以后你有什么需要的给我打电话。”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着全乡人民的心。芝麻洼乡党委政府坚决落实上级精神,及时研究部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乡村干部主动深入排查,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早发现、早救治,星罗密布守护群众健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市人大代表的仝秋月始终关心关注着疫情防护工作。正月初二一大清早,仝秋月便打电话给芝麻洼乡党委书记范慧萍:“范书记,我来向您报到,给我分配防疫任务吧!”

“感谢仝代表,疫情就是命令,保护群众义不容辞,你以前在医药公司上班,找找关系看能不能弄点消毒和医疗防护用品。”乡党委书记范慧萍直接安排道。

就这样,仝秋月接到指令,迅速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多次向乡政府捐赠物资,又亲自安排自己的儿子孔子范到疫情防控卡点值班。

在防控工作开展之时,她还逐一打电话通知在她工厂上班的80多名工人在村里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自行出资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册,入户走访群众,宣传疫情防护健康知识,叫他们要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主动报告相关情况,相信科学,发热咳嗽要及时就医就诊。同时,积极动员身体健康的18名群众到村担任防疫志愿者,发动与她密切往来的商户和村民捐钱捐物奉献爱心,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向芝麻洼乡人民政府筹集善款2.2万元和联系爱心企业捐赠价值1.5万元的粮油等生活物资,捐赠倡议还在进行中。

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仝秋月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信任我,我就要走在前、做表率,关键时刻站得出、挺得住,为打赢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