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马厂镇贫困户于清海脱贫不忘报党恩

来源: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申本俊

“韩书记,我是你包的贫困户于清海,今天我哩羊卖了,我想为乡里防疫捐1000块钱。”2月15日,太康县马厂镇第二工作区区委书记韩永超接到贫困户于清海的电话。

于清海是马厂镇田楼行政村高庄自然村的一个贫困户,2015年脱贫,家庭人口6人。前几年,因老伴患病不但花光了所有积蓄,而且欠了很多债,住的房子漏着天,孙子、孙女上学都是一份重担。

扶贫重在准和实。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来,于清海申请纳入了贫困户,落实了危房改造、办理了低保、慢病卡、合作医疗报销比例也大幅提高,在村里当起了保洁员,每月能领到300元工资,孙子孙女上学有补贴,每年还能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等,解决了生活之需,增强了获得感。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镇党委和村两委的帮助下,现如今,于清海的儿子平时在家买卖杨树,闲暇时节夫妻外出务工,年纯收入7万多元。2019年,于清海在镇政府的帮助下贷款5万元,老两口养了10多只羊,搞起了家庭养殖,日子是越来越红火。

 “原来生活困难,党和政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现在我个人生活好了,国家有困难了,我必须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党对我有恩情,我对党有爱心,这啥时候都不能忘”。 2020年1月以来,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把卖羊的钱捐献给党委政府,支援抗疫一线。

镇党委书记毛吉华紧紧握住清海的手说:“党对我有恩情,我对党有爱心,您这句话说得好,给我们所有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您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镇广大干群的大力支持,抗击疫情这场战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