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徽闪耀在防控“疫”线

来源:

作者:

2020-02-15

——记太康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 梁辉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李治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太康县公安局驻高朗乡后高朗行政村“第一书记”梁辉,刚刚结束慰问贫困群众户到家里,还没顾上休息,就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他顾不上多想,忘却了第二天就是春节,立即从药店买来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来到村里,与村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奋战,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堡垒。

一身警服就是一面旗帜。在村里,梁辉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制定防控疫情值班表,在入村口设立4个劝返点,坚决堵住外来人员入村串户。加强日常巡逻走访,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对辖区四个自然村防控点进行检查防控,查看防控点对进出人员的登记、消毒防控等情况,“有梁书记在,我们就放心。”村里群众看到梁辉的到来,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一张传单传承扶贫本色。 为阻止街头巷尾聚集聊天、聚众娱乐、减办红白事宜,梁辉自制宣传单2000余份,逢人便发,特别是相对于弱势群体的136户贫困户,他跑了个遍,并叮嘱多居家少外出。发现人员聚集立即劝散,并跟踪节前回乡人员,对3名1月10号左右从湖北回乡人员和48名密切接触者,每天电话询问体温检测记录情况,并要求严格遵照县委疫情防控部署,做好居家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治”。从武汉理工大学回家过春节的学生郭振江说;“看到梁叔叔,我感到心中有了靠山”。

随着抗疫时间的延迟,梁辉捐助的口罩、体温计、消毒物品即将用完,他又立即自筹资金5000余元,购买了第二批防控所需物资。

践行使命 彰显初心永恒。从疫情防控阻击站开始至今,梁辉吃住在村,在与村干部一起坚守防控卡点,劝返入村及外出人员的同时,他还组织志愿者巡逻队,对辖区4个自然村不间断进行巡查,驱散聚集聊天群众,劝阻各类红白喜事宴请,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截至目前,共劝阻红事40桌,白事30桌,有效阻断了疫情的蔓延。

目前,梁辉正在按照太康县委要求,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书记工作要点,坚持防疫扶贫两兼顾,和村两委一起,继续排查统计着返乡人员及该村扶贫车间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疫情不退,我们决不收兵!脱贫攻坚,一个也不能落下。”这就是梁辉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