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让党旗永远飘扬在群众心中——记战“疫”书记王继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超

“我明天要回村里了。”王继峰边收拾东西边对妻子说。

“假期还没有过完,十五还没有到……”妻子话说一半便停住了,她知道说也是白说。自王继 峰2017年从省检察院到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村担任第一书记2年以来,一家人聚少离多,每次 回家他都是这样匆匆。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做为第一书记,我不能离开我的岗位。”临走时,王继峰笑着 冲妻子挥挥手。2月5日上午10点,他就到了村里。

“董哥,你的病咋样?吃药了没有。”一进村他便来到患有白血病的建档立卡户董保华家中, 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控的严,老董的儿女又不在身边,可不能缺了药。

“吃了吃了,王书记,这大过年的……”看着来看望他的王继峰,董保华激动的说。去年以来 ,村里先后给他办理了医保和大病医保,乡里还有大病治疗费用报销兜底,让他看病没有了后 顾之忧,病情也得到了很好控制。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村民王合正的母亲去世,疫情期间人群扎堆最容易传染。王继峰找到 王合正,向他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问他怎么办?王合正说:“ 王书记,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按照上级要求办。”在王合正的带动下,村里有5家赶上有红白 事家庭,都选择了最简办理或推迟。

王继峰从郑州回村之时还争取单位领导的支持,为村里购买500个防护口罩及2万元的其他物资 ,用于村里疫情防控。回村后,他连夜组织召开支部会,讨论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和党员的 作用发挥,怎样引导广大村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当晚就把支部决议发到党员微信群里,全村 年轻党员纷纷响应。在北京务工的党员王晶莹,第一个报名上一线,然后第二个、第三个…… 除了年老体弱的之外,党员全部报名参加一线防控。第二天“党员义务志愿服务队”的旗帜便 飘扬在村口的卡点,协助村里开展人员排查、测量体温和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其他路口也 均有党员轮流义务值守,他们自觉佩带党徽,参与疫情防控,冲在最前面,做给群众看,带领 群众干。

王继峰的妻子是郑州市某社区的主任,疫情防控任务同样繁重,每天早上6点多从家赶往社区 ,晚上12点还回不到家,有时就直接住在社区。家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孩子独自在家不放 心,就送到孩子姑姑家让其帮忙照顾。但是王继峰从未和别人提起这些困难,只是默默无闻地 ,以坚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克服各种困难,坚守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 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第一书记,舍小家为群众,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第一书记的担 当作为,为我们各级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员树立了楷模。他就是瓦房庄群众心中飘扬的党旗。” 该乡党委书记陶德山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