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县卞路口乡:疫情防控 有这样一群无怨无悔的驻村干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曹志 

“韩成祥自疫情防控以来,期间因孩子有病匆匆回家一趟就返回村里了,这不,他每天吃住在疫情防控指挥棚里。”沈丘县卞路口乡董营村支部书记感慨地说。

韩成祥是沈丘县农村农业局驻卞路口乡董营村驻村队员,自全县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他和全乡驻村工作队员一样取消休假返回岗位。按照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配合董营村“两委”班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更“注力”。积极发挥驻村作用,协同村支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发挥自身优势,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险情逐户排查从武汉及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群,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并及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武汉等重点地区外地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实行居家隔离,用实际行动诠释驻村工作队的担当作为。

驻村更“注心”。为了做好卡点疫情防控,阻断病毒的传播,韩成祥每天晚上坚持在村疫情防控卡点和村干部一起值守,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实在困了,就在卡点临时搭建的简易床上休息会儿。他说:“我们辛苦一点算不了什么,只要全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一切都是值得的。”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一位驻村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的高尚情怀。

驻村更“注情”。韩成祥心系群众安全,每天利用入户排查疫情时,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控。教育群众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勤洗手、出门时佩戴口罩。还主动帮助残疾群众打扫庭院卫生,组织群众开展消毒消杀活动,对村内公共场所、农户庭院、生活超市及文化广场进行统一灭菌消毒,充分发挥了驻村队员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现如今,卞路口乡33名驻村工作队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精神,带头表率、勇于担当,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卞路口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驻村工作队员的一份努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