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名流动党员的战“疫”情

来源: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杨澎涛

罗军峰是转楼镇罗洼行政村一名普通流动党员,在郑州做生意,春节回家过年,正赶上疫情爆发,他责无旁贷的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罗洼村的党员,这些年虽然常年在郑州,在家的时候少,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郑重向党组织请战,随叫随到,疫情不结束我就不走……”,这是罗军峰同志在罗洼行政村疫情防控党员会议上说的话。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第二天,大年初二,罗军峰就站在了村里的卡点上,开始了劝返走亲访友的村民,测体温,登记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

镇里号召爱心人士、转楼籍在外乡贤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他第一个站了出来,拿出了2000元捐款。

看到村里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他又四处找门路、托关系,购买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无偿捐献给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村里卡点值班尤其重要,不能空岗,为解决值班人员吃饭问题,他每天从自家带来鸭蛋、火腿肠、方便面煮给大家吃。

看到有车辆行人过来,第一个冲上去进行劝阻,量体温的是他;看到有群众聚在一起闲聊,拿起喇叭去劝散的还是他。

被他奉献精神所感染,罗洼行政村在家的20多名党员,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现在防控任务很重,党组织有召唤,我们就应该有行动”他们如是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转楼镇广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