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让学校成为抗击疫情的精神高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疫情肆虐闭门庭,无处赏灯心也明。万众一心齐上阵,不擒魔鬼不收兵。”

“……好多人都在为祖国做贡献,我们也要为祖国出力,待在家里,认真学习,只要人间有爱,我们终会越过凄冷的黑暗,迎来黎明的曙光。”

……

2月15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硝烟里,河南省郸城县建设街小学的校报《星光报》抗“疫”特别版发行,一篇篇文章化作射向疫情的子弹,更成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旗帜。

文旗随战鼓,翰墨写担当。“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编辑部一定要做些什么。”《星光报》辅导教师仵华道出了所有编辑的心里话,“校报不能因疫情而失声,也不能因停学而止步。我们要尽快编辑发行电子版,唱响抗‘疫’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这些天,孩子总是精神不振。今天看到学校发来的报纸很兴奋,现在猫在房间里,准备写作文投稿呢! ”《星光报》电子版发到学校微信群里,立即吸引了广大师生、家长的目光,纷纷点赞、留言。

“风雷激荡一纸书,《星光报》已不只是一张报纸。用学校的力量带动家庭、社区抗‘疫’精神成长,让校报成为抗击疫情区的精神高地,我们一直在努力!”建设街小学校长周欣充满信心地说。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两不误,连日来,郸城县各级各类学校一方面利用“互联网+教育”开展在线学习指导,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强化疫情期间思想引导,切实维护学生思想稳定。有的线上开展经典诵读,有的引导学生阅读战“疫”新闻……

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表示,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郸城县教育系统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