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金珊: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邮政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闫永生

2月15日中午12点多,商水县邮政分公司县城投递员张金珊刚刚到家,车子还没有停稳,手机上就来了一个信息。她打开一看,是一个派揽,当时回拨过去,用户说要寄口罩。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让防疫物品早一点到达,强烈的责任心使她顾不上吃饭,掉转车头就赶往用户指定的地点。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用户第一时间收到疫情物品,张金珊许多时候都顾不上吃饭,在邮车到达后立刻就进行消毒、分拣、投递。由于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管理严格,她要先和各单位办公室联系协商后才能投递,投递报纸邮件比平时更加困难。特别是居民小区封闭,严禁出入,小一点的邮件只能从门缝中塞给用户,大一点的邮件塞不进去,有些用户就要求隔着铁皮大门扔过去,有的包裹太沉,需要费劲才能扔过去。在投递中,还碰到用户认为投递员接触的人员较多,不愿意与她近距离接触,就让她把邮件放到地上,让她走远点用户再自己拿。她虽然心里感觉到有些委屈,但是在这特殊时期,也能理解客户。

由于每天要戴十几个小时的口罩,张金珊的脸上被勒出一道道深深的印子。她说,虽然不喜欢戴口罩,但这也没办法,做好自我防护很重要。虽然工作量与往年相比增加不少,但张金珊依然坚守。

送邮件天天要与许多人接触,家人不是很放心,要求她休假。她说,只要做好防护就行,如果投递员都请假,那每天的包裹谁来送,况且有投递员送包裹,大家就不需要出门购物,宅在家里更安全,这就是她的使命。

张金珊20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投递第一线,她认真做好邮政经营和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架起了广大用户与邮政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曾荣获过“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周口市优秀投递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