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第一书记赵亮:菜农的事就是我的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这不到两天就卖了6000多斤菜,挣了10000多元,真是太感谢赵书记了!”2月15日上午,商水县东城办事处康庄居委会居民康革命激动地说。

赵书记叫赵亮,是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康庄居委会的第一书记。自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他就立即赶往所派驻村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制定24小时巡防值班制度,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全体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天气转暖,蔬菜长势十分好,由于疫情原因,康庄居委会群众种植的20多亩五六万斤蔬菜滞留在地里销不出去,菜农们都急得团团转。

赵亮联系市场监管局汤庄所所长高振伟,通过其联系兑兑超市,又通过别的途径联系了润德等大型超市,让超市到此采购蔬菜,帮助菜农解决生产销售困难。

在蔬菜运输过程中,为做好疫情防控,赵亮和康庄居委会两委与东城办事处有关领导协调,安排党员志愿者帮忙装卸蔬菜,统一消毒,由菜农用车运到路口卡点处,再用车分批次运走。

“菜农的事就是我的事,现在蔬菜已经销售出去了一部分了,接下来我还会再联系一些附近的超市来这采购蔬菜,一定不让菜农们在疫情期间受到损失。”赵亮说。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