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十位老党员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新建

“李部长,你连续加好几天班了,赶紧回去陪一下家人,他们都需要你照顾,工作上的事情有我们。”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有困难大家要一起上,我是一名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怎么能少了我呢?家里人说了,他们支持我,并且在心里跟我一起并肩作战。”

这是今天上午商水县二轻社区居民、老党员崔连山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滔的对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水县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对全县城乡各小区、村庄路口严防死守。

县委宣传部李滔、魏红、黄长剑、王新建四位同志主动请缨,连续值班4天,部里领导担心他们身体受不了,劝他们回家休息,却怎么也劝不动。

李滔、魏红等同志的敬业精神感动了社区老党员崔连山。他迅速利用手机联系、微信邀约等形式,联系了范红立、张平社等十位老党员。他们当天成立党员防疫突击队,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带头坚守岗位,站在防疫抗疫工作的第一线。

每天,他们为每一位进出社区的群众监测体温、做好消毒防护,千叮咛、万嘱咐,戴口罩,勤 洗手,不聚集,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无微不至的关怀,诠释党员干部的担当奉献。

2月3日,得知居民乔霞想采购口罩、酒精、板蓝根等物资,崔连山、范红立、张平社等人自费给她购买了上述物品,并送到她家门口。“大灾大难面前,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思想境界,这十位党员就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为我们送来了温暖,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二轻社区居民乔霞对记者这样说。

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2月15日,寒风凛冽,细雨蒙蒙,但二轻社区前 ,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十位党员仍在寒风中执勤站岗。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