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彬 王凯

2月15日,太康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14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王国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莅会指导。王国玺、刘海艇、张思民、王建林、何明照、谢成营、马俊美、耿党恩、张雪芳、韩维俊、张新栋、于阗镇、于永前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组长张建梁传达领学了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娄二鹏通报了全市疫情形势。

王国玺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整体平稳,但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不可掉以轻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做好五个方面工作”“落实五个全部”部署要求,明晰任务分解,切实强化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对“四类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工作情况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二是对所有尚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县疾控中心要及时采样,及时送检;三是对所有发热病人全部进行规范管理,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四是对重点公共场所全部进行消杀,全县范围内所有公共场所均要登记备案,实行属地管理、辖区负责制,明确消杀责任和消杀流程,建立消杀档案;五是对返太来太人员实施精细化管理,实行辖区、行业双重负责制。

王国玺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区域划分为村、社区、楼院、单位等具体管理单元,进一步缩小管理半径,强化管控责任。一是所有管理单元在出入口设立卡点,对出入人员实名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对发热人员立即送至发热门诊就诊;二是出现确诊病例的单元,一律实行封闭化管理;三是一线救治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四是流调工作要认真、严格、高效;五是公共场所进出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实名制登记。

王国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