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项城:新桥药店老板的三次捐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曹越迪

项城市新桥镇和盛堂药店老板郭志威,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两次踊跃捐款一次捐物,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凯歌,在全镇传为佳话。

郭志威今年50多岁,是新桥镇北村行政村一名从事医疗工作30多年的个体医生。平时,他对中医深有研究,利用中医治好了很多病人,尤其擅长肝病治疗,店内挂了不少患者赠送的锦旗。这次发生后,他立刻放下手头的一切工作,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父老乡亲注意了,疫情防控很重要,待在家里别乱跑,走亲访友往后调,讲卫生,勤洗手,出门口罩遮住口……”连日来,新桥镇和盛堂药店门口的小音响每天都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盛堂药店的两扇大门上都张贴着疫情防控宣传单。每有顾客进店买药看病,郭志威都提醒大家无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扎推。

郭志威的和盛堂药店距离新桥镇派出所只有几十米远。郭志威看到公安干警每天奔波在全镇卡点早出晚归,有时候深更半夜还出警,更多时候连饭就吃不上,非常辛苦。郭志威就想,公安干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辛勤付出为全镇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自己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2月10日,郭志威带着几箱方便面、50斤消毒液,还有一些药品到新桥镇派出所慰问。他对新桥派出所所长尹建平说:“你们为抗击疫情,辛苦了。希望全体干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话不多,令在场的公安干警感动不已。

北村行政村是新桥镇政府和镇直站所机关所在地,也是新桥镇农贸市场所在地。这里人员流动性加大,进出口五六个,镇村干部每天蹲守卡点值班24小时不间断。2月12日,郭志威到超市购买了6箱方便面、6件水果,又备了50斤消毒液,亲自骑着三轮车,把慰问品直接带到值班卡点。    

随着疫情的蔓延扩大,疫情愈发牵动着大家的心。郭志威在店内通过电视,看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赠防疫物资源源不断,看到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看到基层干部全部投入紧急工作状态,争分夺秒,他更是彻夜难眠。“疫情是灾难,也是考验,自己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无法亲临一线出力,怎么办?总不能蜗居店里袖手旁观呢。”想到这里,郭志威决定为村里捐款3000元以支持防控工作。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爱人,爱人说:“我们不是已经捐了东西吗?我们一个小药店,一年挣不来多少钱,你觉得3000元是容易挣的吗?”郭志威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咱们是医生,在关键时刻,应作表率!能在这样的时刻尽一份微薄之力,既是责任,也是使命。”一席话,说得爱人沉默不语。

2月14日上午,郭志威再次来到村卡点,郑重地把3000元现金交到村支书郭红伟手里。支书郭红伟执意不要,他说:“郭老板,你已经两次捐物了,我不能再收你的钱了。你的心意大家收下了,这钱你还是拿回去。说实话,你挣钱也不容易。”郭志威生气地说:“你若不收这钱,就是看不起我。”无奈之下,村支书郭红伟点头收下。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