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武汉挺住!我们来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黄国赞

俗话说:“上阵亲兄弟,打仗父子兵”。在疫情肆虐之际,一对堂兄弟毅然踏上武汉抗疫的征程,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博击,为自己谱写出最美的人生诗篇。

项城市贾岭镇庞庄村青年农民闫亮亮、闫朋,他们都是三十来岁,是村里一对好兄弟,他们都会一手建筑防水的好手艺。农历正月十四,武汉雷神山建筑防水工地告急,急需一批建筑防水施工人员,兄弟俩得知消息后,不顾家人的阻拦,毅然加入志愿援建行列。

为赶工期,他们每天早上8点上班,直到夜里11点才收工。饿了就在工地上简单吃碗泡面,困了就在屋顶上原地打个盹,然后接着干。尽管累得腰酸背疼,手上磨出了血泡,汗水浸透了衣服,他们全然不顾,没有半点怨言。他们说:为了武汉和全国人民,我们再苦再累都值。”由于他俩和工友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很快顺利完成了雷神山医院屋面防水施工援建任务,并计划返乡。

贾岭镇党委书记张伟、镇长李剑楠得知他们兄弟俩要返回的消息后,及时为他们安排好隔离房屋,并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供应。目前,闫亮亮、闫朋兄弟俩己顺利返回家乡,并主动到隔离区隔离。他们对家乡党委政府的关爱表示感谢,“我们虽然为援建武汉作了点贡献,但比起那些仍然继续坚持在武汉防水一线施工的项城老乡还差得很远,他们誓与武汉人民在一起,同武汉人民同生死,共患难,疫情一天不结朿,他们就一天不返乡,他们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