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战“疫”民警的特殊“生日礼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长春

“北臣同志,这条印有‘不忘初心’字样的红围巾,是局党委赠送你的生日礼物!祝你生日平安快乐,年年终有今日,岁岁再无疫情……”。2月15日上午,在沈丘县豫皖界留福防疫检查站,正在值班的青年民警刘北臣同志,收到了沈丘县公安局党委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不忘初心”的红围巾。

2月15日早晨,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在微信朋友圈关注到刑警大队青年民警陈翠翠发送的一条信息:生日这天,你却不在家人身边,执勤安好……”。陈翠翠是双警家庭,丈夫刘北臣,1月26日起就奔赴豫皖界留福防疫检查站,连续执勤20天,吃住都在留福镇。陈翠翠同志,在刑事技术中队工作,参加大队防疫值班,由于特殊时期和彼此工作性质,夫妻两日常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互致平安、彼此激励。

黄长春同志立即拨打了刘北臣的电话,送上生日祝福,并精心挑选一条印制有“不忘初心”字样的红围巾,作为生日礼物。分管留福防疫检查站的副政委毛前进,在确保防疫消毒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电话联系蛋糕店,破例开工为刘北臣同志赶制了生日蛋糕。

上午,毛前进、黄长春同志冒雨驱车35公里,赶到豫皖界留福防疫检查站。早起接到祝福电话的刘北臣同志已很感动,当正在执勤的他看到两位领导拿着蛋糕走来,既意外又激动。毛前进同志送上蛋糕和生日问候,黄长春同志为他披上红围巾说:“红色,是青春蓬勃朝气;不忘初心,更是局党委对你的殷切期望和重托,生日平安快乐!年年终有今日,岁岁再无疫情”。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医护人员和交通系统的同志,报以热烈鼓掌,送上生日祝福。

刘北臣同志激动地说:这是我33年来,度过的最有意义的战地生日;也是我入党11年、入警8年,收到的最有意义的一份政治生日礼物!我会珍藏好这条“不忘初心”的红围巾,激励我投身并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这场伟大斗争。面对此情此景,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前进自豪的告诉记者说:“北辰同志有扶贫驻村工作经历,群众基础较好。面对疫情,我们沈丘县公安局党委一声令下,干警们群情激昂争相请缨出战,干警们勇于奉献担当,涌现出不少可歌可泣的模范典型干警。我们深信有着我们这样敢于担当奉献的同志,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夺取胜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