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农业合作社助力战“疫”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卫杰 张云飞

“请广大居民注意了!现在进行喷洒消毒!”2月16日,伴随着响亮的扩音器声音。一架无人机盘旋在汲水乡押岭行政村上空,空中一条条白色雾带交错,瞬间一股浓浓的消毒液味道向四面八方弥漫开来。

眼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汲水乡充分利用农用无人机对全乡27个行政村等区域进行消毒作业,不仅实现远程操作,降低风险,还大大节省时间和人力,有效提高防控效率。

“目前,一台农用无人机每次可承载消毒液16升,可续航时间10分钟左右,喷洒作业面积达1万平方米,可以进行早晚两次的消毒。新型的无人机操作非常便捷,消毒液在空气中易分解,在喷洒消毒液结束后半个小时,雾滴基本上已经完成沉降。”郸城县培康合作社经理于培康在完成消毒液灌装后,远程操控起无人机,仅一上午就完成了押岭、小刘庄两个行政村的消毒工作。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汲水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严阵以待,采取严格把控措施,对辖区的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实时监管,每天两次上户测量体温,并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发放新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防疫措施家喻户晓。

于培康说,合作社的成长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部门的支持与厚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身为合作社负责人,不仅要做好春耕春种春管工作,也要利用自身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像于培康这样的农业合作社,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有数十家,均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