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县:战“疫”一线党旗更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宋彦伟

在抗击疫情战场上,郸城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快速反应、精准发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线集结注入原动力。该县适时发出《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关于动员全县驻村工作队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动员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县26713名党员干部、1473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第一时间集结到村,1136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战支援社区,冲在一线、打在头阵、干在实处,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带头示范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火线入党点燃“新引擎”。该县面向战“疫”一线及时推出17条激励措施,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条件、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可尽快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作为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至目前,先后有500多名工作人员主动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胡奔奔、于稳、付金现3名一线医务工作者被批准“火线”入党,引导优秀青年在战“疫”一线向党组织靠拢,鼓励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前线”举旗激发新动能。该县坚持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为抓手,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和“举党旗、戴党徽”活动,全县在战“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7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60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13个,115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奋战在战 “疫”前沿、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形成全县一盘棋、合力抗疫情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