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巴集:“疫”线党员先锋就在这个屯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晨贺

“我的老家,就在这个屯儿。疫情防控,都是咱的事儿。”2月16日,郸城县巴集乡巴屯行政村老党员巴云珍、巴志华等人哼着小曲儿来到村疫情防控卡点,和乡村干部一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过往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原来,随着疫情防控战线拉长,村级卡点疫情防控值勤和村内聚众村民的管理等问题日益凸显。很显然,仅仅靠村干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巴屯行政村党支部的党员们及时行动,敢于担当、不计名利和个人得失,用自己的行动让党的形象在群众中闪耀光芒,用自己的忠诚为我村的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

巴屯行政村紧靠乡级公路,村西头通往钱店的公路是一条主干道,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南头蔡河桥是钱店通往巴集的要道。为了巴屯村3000多名群众的生命安全,该村主动在各主要路口设立卡点。卡点多、管理难度达,仅靠村干部人员显然不够,这时候村内老党员巴云珍、巴志华、巴志中、巴志廷、巴志峰、巴志海、巴云俊、巴俊、巴贺岭、张宗学等自觉承担起了卡点值班任务;没有人给他们任何报酬,但是他们每天准时的来到卡点值班,从没有人缺席,也没有人讲价钱,谈条件。他们分工明确,登记情况测量体温各有所司,他们忠于职守,铁面无私亲戚邻居一视同仁。一个共产党员心里装着人民、党性坚定、立场坚定、讲政治、顾大局等等,都在巴屯行政村老党员们的身上体现了出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让党的形象深入人心,给党旗增辉添彩。

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巴屯行政村有3000多群众,村里没有规划排房、村庄面积大,拐角多,平时麻将摊有几个,再加上春节期间人员归乡,年轻人多了起来;年轻人爱动,居家久了总想出来转转,三五成群,扎推聊天。一些防范意识淡薄的人甚至想在一起扎堆聊天。这个时候,该村党员自发成立了三个巡逻队。第一巡逻队队长巴志礼、成员巴云行、巴云仓;第二巡逻队队长巴志明、成员巴可堂、巴明杰;第三巡逻队队长巴云录、成员巴艳辉。他们每个人发放了一个红袖章,全天候的在村里巡逻,看见人群聚集及时驱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了疫情防控的顺利进行,让党徽在“疫”线闪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