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项城市教体局吹响社区战“疫”的“党员先锋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王珂 通讯员 张同岭 李全洲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宣誓: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命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疫情不灭,决不撤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个个紧紧握举的拳头......2月15日上午,项城市教体局85名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吹响了社区战“疫”中的“党员先锋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教体局积极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将主动请缨的85名机关党员干部编组成四个临时党支部,派往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市教体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所有党员干部将佩戴党徽,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向我看齐”喊出来,深入社区、深入一线,当好所住小区的宣传员、服务员,兼任楼栋的楼道长,协助社区及时发现发热病人及武汉等疫区归来人员,做好所属区域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监管,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等,充分发挥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战情,岗位就是战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做到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困难时刻,坚守岗位,让党徽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