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石槽:武汉归来隔离户捐款5000感党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柯豫

“我向村里疫情防控人员捐5000元,我要匿名捐款,我从武汉回来给村里带来了不便,让你们受累了……”2月13日下午5:00,郸城县石槽镇刘庄行政村村干部赵燕涛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微信。

这条微信来自于在家自我隔离已经23天的刘庄村民赵先生。1月21日,赵先生带着妻儿自驾6个小时从武汉返回家乡郸城,母亲、弟弟也分别乘坐高铁陆续回家团聚,正当一家人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农历新年的喜庆祥和。

大年初一清晨6:00,刘庄村支部书记赵宏、第一书记王冰峰、信息员赵燕涛组建成第一支网格排查小组,敲开了赵先生家的大门。

“他们来时先向我讲解了疫情防控的形势,随后便问我是不是武汉回来的。其实,我自己在手机上也注意到这个事件,便如实的告诉了他们。王书记在纸上记下了我们全家人的信息,可能是看出了我的紧张,安慰我说放轻松,一定要做好防护,做好隔离,不要外出,有困难跟我们联系。只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没事的。之后我就每天看到他们到我家里量体温,消毒,微信询问情况。看他们每天在村里宣传,劝解群众,觉得他们挺辛苦的。从开始我就在想,要好好隔离,不能给村里添麻烦。”通过电话,赵先生回忆道。

“家里面没有口罩、没有消毒液了给我们说;没有米,没有面,没有菜了给我们说;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及时给我联系。不要恐慌,不要害怕。”刘庄支部书记赵宏走访时不停地嘱咐着。

县水利局驻刘庄村第一书记王冰峰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庄村第一时间抽调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18人组成6支网格小组对全村682户2822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按照交通管制的通知,在赵老家、大刘庄、小刘庄三个自然村设立灵活卡点,群众也自发的参与,劝返无故出入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赵银峰、赵兰民等干部带领义务值班的贫困户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劝解群众不要扎堆聚集,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目前,全村共排查外出返乡人员332名,无疑似病例。”讲道。

赵先生一家隔离的14天,也是刘庄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揪心的14天。一天3次体温测量、2次消毒、2次微信咨询问候,周而复始,来回196趟从未间断。或许正是这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温暖了赵先生一家的心,也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默默奉献、英勇无畏的高尚品格。

众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关爱和希望。党员干部的耐心和信心,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群的理解和支持传递出满满正能量……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