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钱店赵金领:在洛建医院 回乡站“疫”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疫情防控,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能做的只能是站站岗、捐点物资,也没啥了。”2月16日,在郸城县钱店镇东位行政村值勤的党员志愿者赵金领谦虚地说。

“他的贡献可不小,不仅是家乡站岗,还为全镇捐了防控物资,为洛阳建了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钱店镇党委书记朱子凤接过话茬说。

赵金领是东位行政村人,带着建筑队长年在外搞建设。从2月2日开始至2月9日,赵金领带领30多人的施工队伍,经过7天7夜的艰苦鏖战,刚刚完成了有洛阳版“小汤山医院”之称的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设工程的洛阳三建分项目。据了解,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标准建设,准备工作于2月2日开始,而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成仅用了7天7夜的时间。赵金领带领团队分秒必争拼尽全力投入建设,昼夜不停施工,保障了项目顺利完工。

作为一个有担当精神、有社会责任心的党员,2月11号,赵金领从东位村党支部书记口中得知家乡抗击疫情急需物资的消息后,立即通过亲友好友和合作伙伴,经多方协调联系买到了防疫急需的84消毒液300公斤、酒精30升,又采购了30筐鸡蛋、90件方便面、90件火腿肠、90件八宝粥,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2月13日上午,赵金领带领员工把满载慰问物品的三辆小货车分别送到镇政府、派出所卡点、东位行政村值班卡点。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赵金领积极响应东位行政村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号召,以党员的身份报名志愿参加村卡点值班。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