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研发“口罩垫片”,在沪周商为抗疫添翼——记护理佳企业董事长夏双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乔小纳

“夏总,口罩紧缺!”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上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鹤镇党委书记朱磊明向护理佳公司董事长夏双印打电话紧急求助。对转换生产线生产防疫用口罩的要求,夏双印当即表示:“请放心, 我们抓紧技术改造,争取早日生产!”

夏双印是周口市鹿邑县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南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护理佳企业在上海和河南拥有两大生产基地,以河南生产基地为中心,销售市场遍及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江苏、山西等地。

为了尽快转型转产,在夏双印的动员下,公司管理层和技术骨干集体放弃回老家过年,全力投入研发。“我们之前是专门为产妇生产防溢乳垫的,既然现在口罩紧缺,为什么不生产像乳垫一样的可替换产品呢?”思路转变后,护理佳迅速立项,开始研发“口罩垫片”。从新品的设计,到编程、攻关口罩复合工艺,再到反复试验,仅用10天一气呵成,最终成功研制出安全无味、透气性好、贴合性强的医用口罩垫片,并送国家实验室验证。口罩垫片不仅携带使用方便,而且每天只要换一次垫片,就能使一个口罩使用三天,能有效缓解口罩紧缺。2月7日上午,3条技改后的生产线在上海火力开足,当日可生产50万片医用垫片。

“我们属于返乡创业企业,2003年我从上海回到鹿邑,如果没有当地县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不可能发展的这么好。”谈到家乡,夏双印无不动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远在上海的他看到家乡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场景更是感动。2月2日,他立即安排总经理夏国印向鹿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距离隔不断爱,我们一起携手过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