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川汇区城南办:小喇叭传递疫情防控“好声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刘光

“没事不要往外跑,出门记得戴口罩......”每天下午,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惠民小区和金爵绿色家园小区里,都会响起小喇叭的声音。这是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进行例行的巡逻宣传。

惠民小区和金爵绿色家园小区都是廉租房小区,入住人员复杂,管理难度较大,疫情防控工作一度阻力重重。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诚、主任李效贤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把精力向这两个小区倾斜,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办事处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分包局委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值班队伍,每天按照要求在卡点轮流值班;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严格实施出入登记制度,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小区;本小区人员住户凭证出入,并做好体温检测;晚10点小区落锁闭院,非特殊情况,禁止一切人员出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在守好小区大门的同时,小区内部管理同步跟进。针对少数住户扎堆的现象,李效贤每天下午手持小喇叭,在两个小区来回喊话,对小区内扎堆聚集、打牌、下棋的人员及时进行规劝疏散,并安排专人在小区内全天每间隔30分钟劝返一次,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如今,两个小区打牌、下棋的没了,减少外出主动在家的多了,人员扎堆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两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筛查出的22名返乡务工人员和23名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状态。“虽然说小喇叭声音有些吵,但我们却感到安心和温暖。”一位住户感激地说,小喇叭声声言真意切,句句饱含深情,传递的是对辖区居民群众关爱的正能量,传播的是为民利民亲民的好声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