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孔阳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九个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2月16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 、再部署。

县长田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学习市委书记刘继标的讲话精神,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担当,确保中央精神在周口落实、落细、落地。

县长田林通报全县最新疫情形势,分析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孔阳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全面检验和提高治理能力,提高决策研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统筹调度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依法执政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到联系乡镇场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乡镇场办领导班子要深入村组,发动群众,摸清底数,切实加强重点人群日常管控。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做好“九个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卡点值守。县乡党员干部要沉下去,落实落细落到位“八个一”措施,防止卡点值守流于形式。

二是强化集中隔离。“四类人员”集中隔离措施要坚决落实到位,特别是对排查出来的密切接触人员宜乡则乡、宜村则村集中隔离 。

三是强化病人收治。村卫生室不能收治发热病人,乡村医疗机构遇到发热病人要及时上报,县里统一集中诊断治疗。卫健委要制定工作流程图用于规范业务、消除隐患。

四是强化人员排查。对密切接触人员要再排查,要重点监控,落实隔离。乡镇场办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上阵。

五是强化专家指导。县里要成立专家组,开展巡回指导,哪里有需要到哪里去、哪里有疫情到哪里去、哪里有隔离病人到哪里去。 六是强化物质保障。物质要向乡村倾斜,向值班值守人员、下乡入村人员倾斜。

七是强化宣传舆论。要防炒作,从每一名党员干部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正面发声,所有消息以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声为准;要宣传典型,注重一线典型宣传挖掘。

八是强化核酸检测。由县疾控中心牵头,按照市里面统一安排,4天内完成对尚在观察的密切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

九是强化督查落实。继续围绕“十个是否落实”开展督导督查。

孔阳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

孔阳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县综合实力跨入周口市第一方阵。

在商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