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衡霞光:每个人都尽其所能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高一麟


柳吐新珠,春意融融。


一辆快递车近日专程为太康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送来了10000只医用口罩。


“高总、防护口罩收到,已清点,非常感谢您和香港河南社团总会在物质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对我县抗击疫情进行资助。”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衡霞光站在捐赠物资前激动地向中国食品安全网市贸频道执行副总编辑高永强微信致谢。


“我受香港河南社团总会委托,转达姚康会长向太康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哪里急需物质就捐哪里,香香港河南社团总会永远与祖国人民心连心。”中国食品安全网市贸频道执行副总编辑高永强微信回复。


疫情当前,人员排查和医护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的口罩,在疫情还不很严重的地区,口罩是最为紧缺的防控物资。在太康县这个近160万人的人口大县,口罩更是难求,常常出现供应断链,这时刻威胁着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渡难关。这10000只医用口罩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燃眉之急。”看着刚刚卸下来的10000个医用口罩,太康县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喜出望外,“我县将遵照贵单位的意愿将这批医用口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感谢贵单位对太康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其实,脱下军装,只是换个地方去奋斗。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深知俺县疫情防护物质紧缺,在县医院发出接受社会捐赠后,第一时间向朋友圈微友发出紧急救助。中国食品安全网市贸频道执行副总编高永强看到后,主动联系了香港河南社团总会姚康会长。”问及协调捐赠医用口罩的经过,衡霞光略显腼腆,“当时姚会长就全权委托中国食品安全网市贸频道执行副总编辑高永强代表香港河南社团总会与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向当地人民政府捐赠医用口罩一万个,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衡霞光现为太康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10余年来,先后组织爱心人士为贫困家庭发放爱心款和物质折合人民币80多万元;义务资助孤寡老人30多位、抗战老兵10位,贫困户100多家,贫困生20余人次。汶川地震时曾向灾区捐款2万多元。先后荣获周口市“青年岗位能手” “优秀志愿者”“太康县第七届十行百星”“优秀共产党员”等几十项荣誉称号。2019年再度被评为太康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许多战线上的人都在默默付出,每个人都应该尽其所能,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在问及接下来是否还会继续协调捐赠口罩时,衡霞光开玩笑说,“只要我有能力,就一定会做下去。从私人角度,我也希望能让我的孩子因为爸爸而骄傲。”

[责任编辑:吕冰汝]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